[get-weather-slider]

企業捐照服專車 供那瑪夏長輩就醫回診接駁

大綱

為了提升原鄉照護需求,解決那瑪夏區居住範圍遼闊,就醫回診往返不便問題,高雄市社會局媒合民間科技公司,捐贈一輛照顧服務專車,今天(25)舉辦專車捐贈儀式。

因應原鄉人口老化,失能者照護、就醫需求等問題,高雄市社會局媒合「媽咪樂健康科技公司」,捐贈一輛照顧服務專車,供那瑪夏區公所使用,25號舉辦「送愛到原鄉照顧零距離」那瑪夏照顧服務專車捐贈儀式。

那瑪夏區居民藍林鳳嬌:「因為我們老人家,很多人行動不方便的有一次我們騎摩托車,三貼非常危險,所以說市府送這個愛心車子給我們那瑪夏的文健站,我們實在感謝也感恩。」

市長陳其邁指出,專車有助長者定期回診、復健、參與文健站活動,提供機動性的即時服務,更感謝企業對於高雄社會福利的支持。

高雄市長陳其邁:「首先要感謝龍董事長,這個是媽咪樂第四次捐給我們,所有需要幫助的市民朋友,第四台的專車,那真的是非常不簡單,我也要代表我們所有原住民的朋友,特別來感謝。」

科技公司董事長龍耀宗:「希望今天不只是支持市府,更是希望這些點滴可以有實質的幫助,我也會持續用每年,企業盈餘的一份棉薄之力,用行動跟社會局合作,支持我們社會福利的發展。」

高雄市府也提到,目前也結合社會住宅規劃銀髮家園,積極布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已經布建460處,年底前以520處為目標,希望讓高雄所有高齡長者,有更完善的照顧。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