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地方居民期待基捷建設 盼解長期交通不便困擾

大綱

基隆捷運計畫現在確定定案,預期將可串聯北北基整體產業發展動能。因此,地方居民也都表示相當期待工程建設,解決長期交通不便的困擾。

基隆捷運計畫受到各界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22號,宣布基捷定案,並指示交通部鐵道局加速推動後續作業。交通部指出,計畫完成後,將完整串聯基隆、汐止及南港地區,整體產業發展動能,提供廣大通勤族穩定可靠、班次密集的捷運服務。住在汐止的居民,也相當期待這項建設的推動,舒緩該地區長期交通不便困擾。

汐止早餐店業者 Kacaw表示:「基隆跟汐止,往返台北上班,會比較方便一點,因為畢竟開車上班的話,從汐止到台北市,就要將近半個小時到40分鐘,多了一個大眾運輸的話,那就更便捷了。」

不少居民紛紛表示,其實基捷線這項工程,已等待多年,但後續都沒什麼進度,希望別再只是曇花一現。

汐止居民 陳光明認為:「其實也等了很多年,希望就是在某一年份,就是能看到這個基捷線,真的能夠蓋好這樣,幾個園區都在建立,對我們之後的生活跟上班,都會比較方便。」

而在去年12月29號,鐵道局已將綜合規劃報告書,陳報交通部,接續啟動環評,補充調查及細部規劃,環評審議通過後,就會讓行政院審議,待計畫核定,就能持續辦理設計施工作業。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