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縣府要求居隔者簽支付同意書 民眾:好錯愕

大綱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從去年12月14日至今年2月18日入住防疫旅館隔離者,住宿費由中央全額負擔,但現在卻爆出,有民眾在入住屏東防疫旅館退房時,被要求簽下同意書,要將抵扣防疫補償金用來支付旅館費,若不足額還要另外清償,讓民眾感到錯愕。

屏東縣防疫措施從嚴,民眾只要被匡列,就必須強制入住防疫旅館隔離,屏縣府雖推出居隔者每人每天500元補助,但自費額度仍讓居隔者備感壓力。

記者詢問居隔者,這樣住一天多少錢?居隔者表示:「目前是聽說2千或3千,我也不太確定,因為沒有確定地去問。」
記者接著詢問:「這樣你一個月的薪水就沒了?」
居隔者說:「對。」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從去年12月到這個月18號,入住防疫旅館隔離民眾的住宿費,由中央全額負擔,但現在卻有民眾爆料,防疫旅館退房時,被要求簽下交出補償金付房費的同意書,還要自行負擔差額,質疑中央地方不同調。

民眾認為:「中央下達的政策地方不是很了解,所以造成民眾的誤解,這樣對民眾算是非常的傷害,所以我們中央跟地方的管道,溝通要順暢。」

屏縣府交旅處副處長 倪國鈞說明:「在18號中央宣布之後,後續整個補助辦法都還沒有出來,但是19號已經有人去退房了,所以那個部分防疫旅館可能誤解。」

屏縣府交旅處澄清,是時間差所形成的誤解,造成民眾困擾感到抱歉,強調未來將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最新規定配合辦理。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