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初鹿枇杷產量減 頂級每台斤上看3百元供不應求

大綱

即將進入到二月底,而目前也是枇杷的產季,台東的農友也表示,雖然今年枇杷的產業少,但價錢算是很穩定。

放眼望去滿山的枇杷樹,農民仔細巡視每個袋中的果實是否成熟,冷氣團報到讓台東初鹿地區的枇杷產量縮減,但長出來的品質卻相當好,一顆顆圓潤飽滿的頂級枇杷每台斤上看300元,市場更是供不應求。

枇杷農楊招信表示:「茂木(產季)的話,應該是從2月初到清明節,以現在的品質是最好,南風過來的話品質就會比較差一點,但是我們看氣候,應該今年南風到目前為止都還好。」

農民表示,太冷或太熱的天氣,都會影響枇杷的產量與品質,今年雨量多導致產量縮減,但氣溫低卻相當適合果實發育,採收的每顆枇杷絕對是又大又甜又多汁。

枇杷農楊招信還說,「價錢現在很穩定,因為今年的產量會比較少,因為那時候雨下的多,所以它就沒有開花,所以說茂木應該今年產量比較低。」

農民表示,枇杷含豐富的胡蘿蔔素,對預防心血管疾病有不錯的保健功效,民眾們如果想嘗鮮,千萬別錯過這短短兩個多月的枇杷產季。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