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阿里山鄉運暨傳統競技賽連3天 首加入雙語主持

  • 發布:2022-02-19 20:30
  • 嘉義縣
  • Nabu

大綱

阿里山鄉運動大會暨鄒族傳統競技比賽,今天(19)在達邦村開賽,將展開3天的交流競技,鄉長提到,今年更加入中文跟鄒語的雙語主持,一起響應世界母語日。

司儀以中文跟鄒語為活動開場!嘉義阿里山鄉運動大會暨鄒族傳統競技比賽,19號在達邦村開賽,阿里山鄉長表示,今年特別加入中文跟鄒語的雙語主持,讓長輩更有參與感。

民眾楊小姐:「大人也會更了解在做些什麼事,因為以往用國語,其實不見得大人聽得懂,可是在於因為這樣子的方式,其實兩邊都會聽懂,對孩子們來會增加他的聽的能力。」

阿里山鄉長杜力泉:「司儀的報告都有母語的重複報告,這個是我們推展族語的活動,母語的工作我們必須要做。」

去年因為疫情導致阿里山鄉運停辦,不少族人感到可惜,因此今年參與度非常高,有約1千2百位選手參加,一起在賽場揮灑汗水。

參賽選手毛嘉恩:「可以看到不同部落朋友回來,一起參加比賽很熱血。」參賽選手楊建中:「就去年沒有就很可惜。滿開心的,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講,就喜歡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

鄉長強調阿里山鄉運暨傳統競技比賽,賽項比照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藉此發掘阿里山鄉運動人才,未來在更多賽事中,能替阿里山爭取榮耀。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