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富岡漁港設置快篩站 搭船須持接種或陰性證明

大綱

中秋四天連假即將到來,為了防堵病毒擴散,台東縣府首次在富岡漁港設置快篩站,將在明天(17)啟用,要搭船前往綠島、蘭嶼的乘客,必須持「疫苗接種證明」或「三天內快篩陰性證」,否則就要在現場快篩。

中秋四天連假即將到來,台東離島地區估計連假期間,每天會湧入至少2000人以上,為了防堵病毒擴散,台東縣府首次在富岡漁港設置快篩站,將在明天(17)啟用,要搭船前往綠島、蘭嶼的乘客,必須持「疫苗接種證明」或「三天內快篩陰性證」,否則就要在現場快篩。

台東縣衛生局技士方淑美說,「如果他們有意願的時候,我們會請他填寫健康史,填完的時候引導他,往前走到這邊等待篩檢。」

照著指引接受快篩,但仔細一瞧,這裡並不是醫療院所,而是台東的富岡漁港,因為自中秋連假開始,民眾要前往蘭嶼、綠島,都必須通過篩檢。

台東縣旅館同業公會理事長李數奼指出,「如果是有到這邊快篩的話,人家到綠島就會很安心,鄉民也會很放心地接納這些遊客。」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一定還是有些民眾可能沒有辦法提出這樣的證明,我們特地把人力抽出來,來富岡設立為期2個月的快篩站。」

根據客輪業者統計,中秋連假台東離島船班預約已達8成,估計每天至少會有2000人湧入綠島、蘭嶼,就怕病毒會隨著人潮入侵,當地鄉公所及民宿業者提出要求,遊客須持疫苗接種卡,或是3天內快篩陰性證明才能入島。為此,台東縣府首次在富岡漁港設置快篩站,採自願方式,提供民眾免費篩檢服務。

饒慶鈴還說,「在中秋假期來到蘭嶼綠島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兩個小時來到我們的富岡港,因為整個的流程跟過程,可能會需要一點時間,所以希望您提早來。」

台東縣府表示,漁港快篩服務將於17號下午4點啟動,將持續到21號下午4點,另外火車站也同步設置快篩站,民眾持當日車票、船票,即可免費篩檢。隨著警戒鬆綁,離島中秋旅遊可望復甦,地方上緊發條,要全力防堵疫情破口。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