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紅藜營造花海景觀! 營養價值高又可觀光

  • 發布:2022-02-17 20:02
  • 達仁
  • udjuy

大綱

有穀類紅寶石稱呼的紅藜,除了營養價值高之外,近年推廣用於營造花海景觀,可以見到各種不同顏色的地景,非常壯觀美麗,非常具有觀賞性,現在東部的紅藜逐漸成熟,為部落景觀點綴了艷麗的色彩。

一串串紅藜結穗飽滿,顏色有黃有綠有紅,色彩相當繽紛,有穀物界紅寶石之稱的的紅藜,除了是排灣族的傳統作物之外,也能推廣營造花海景觀,透過紅藜作物帶動部落產業。

南迴協會專員ljavaus(張淑媚)說:「這個紅藜園區主要是搭配遊程,因為我們南迴協會去年開始除了takec披薩餐車,平常的那個農特產的做一個銷售之外,就是我們開始計畫有一個走遊程的部分,藉由這個就是這一塊園區讓很多遊客來,一個遊程一個主題的概念,夏季跟冬季又不同的主題。」

從上空往下看,彷彿為大地鋪上色彩繽紛的地毯,台灣藜除了營養豐富,作物成熟期間也具有觀賞的附加價值,紅藜農表示,以紅藜當做媒介,間接行銷帶動周邊的產業發展。

紅藜農吳正忠說:「搭配地方的整個文化或者部落的整個產業面,紅藜它只是一個媒介,透過這個媒介認識其他店家,包括你看來的人去便利商店也好或是我們自己雜貨店,雜貨店上面也可以賣我們的產品,這樣大家就可以共生了,是因為這個媒介然後慢慢循環。」

吳正忠提到,除了視覺觀賞之外,自己也積極研發紅藜相關產品,包括麵食、茶包、餅乾等,另外也跨足生技產業,像是面膜,香皂等,開發更多元的商品,提升紅藜的應用價值。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