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徵選聯合豐年節大會舞歌曲 獲選可獲獎金3萬元

大綱

原住民聯合豐年節,是每年夏天花蓮縣盛大的原住民文化樂舞大型活動,吸引各地遊客湧入花蓮參加,大會舞更是遊客與族人拉近距離的時刻,進一步認識原住民族樂舞及文化。花蓮縣府即日起至2月25日徵選大會舞歌曲,歡迎設籍花蓮縣喜愛音樂的民眾報名。

這首「一曲愛海洋」是2021年豐年節的大會舞主題曲,出自於豐濱鄉部落。阿美族吳耀福老師之手。一手包辦作詞曲的他說到,歌詞中不僅呈現阿美族與山和海之間的關係,更是能喚醒大家對於海洋生態的保護。

音樂人Lakal(吳耀福)說:「其實寫這一首歌是純粹就是說,自己本身喜歡釣魚,希望能夠在這一首歌裡面,大家就是能夠在海上的那種心情放出來,開心的釣魚、撿海菜的婦女,希望有一個非常好的心情。」

民眾高瑋辰說:「很多歌曲都是過去都有聽過的,但是經過這些音樂老師合體來創作,朝著社會的趨勢製作成非常活潑,也讓人聽了很響亮。」

花蓮縣原住民聯合豐年節,是每年夏天花蓮縣盛大的原住民文化樂舞大型活動,吸引各地遊客湧入花蓮參加,大會舞更是遊客與族人拉近距離的時刻,除了帶動在地產業經濟外,更能推廣原住民樂舞文化。因此花蓮縣府即日起至2月25日開始徵選大會舞歌曲,邀請設籍花蓮縣喜愛音樂的民眾報名,

花蓮縣府原民處副處長督固‧撒耘說:「每一年舉辦的這個聯合豐年節,最讓大家喜愛的是我們的大會舞,我們每一首大會舞都有一個主題歌,我們現在正在進行這個主題歌的徵選,我們徵選的歌曲主要就是原住民的歌曲,然後簡單易學,有利於族語的推廣還有編舞。」

透過這個暑假觀光季節來推廣原住民歲時祭儀及文化,在大會舞之中讓民眾跟族人拉近距離,讓全台灣或全世界的民眾認識台灣原住民。喜愛原住民族歌曲的民眾,徵選活動詳情可上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網站,並且有機會成為「2022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大會舞主題歌」,獲選者將獲得3萬元獎勵金。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