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雞屎肥料造成惡臭味!農民喊冤:不會長期惡臭

大綱

高雄那瑪夏區的南沙魯里,近日有民眾反映從農地傳出雞屎肥惡臭,對此居民不滿表示,為了賺錢就拿全村莊的生活環境品質當犧牲品。不過施肥農民喊冤,租用的土地只有砂石沒有養分,所以才會施肥養地,並不會造成長期惡臭。

高雄那瑪夏區的南沙魯里,最近民眾在網路上議論村內惡臭不斷,疑似有農民使用雞屎肥,導致臭氣沖天影響生活,民眾甚至在網路上痛批該位農民,為了賺錢就拿全村莊的生活環境品質當犧牲品。

那瑪夏區居民Tahai Isnangkuan說:「他大概要種生薑,就弄雞糞弄得全村已經三天了,整個房子都是雞糞的味道,這個也不知道用什麼罰,你過去理論好像也不知道講什麼。」

不過施肥農民喊冤,租用的土地原本只有砂石,因為缺乏養分根本無法種植作物,才會先用有機肥來整地,並不會造成長期惡臭。

農民李先生說:「沙跟石頭根本沒辦法耕種,所以現在是把它整理好,放一次肥料、放一次有機肥下去,才有辦法種東西,只有這樣子而已不會影響到什麼。」

高雄市環保局環境稽查科長陳偉德說:「先跟區公所區清潔隊先跟他們做陳情,可以就近先去了解,看是不是確實就是因為施雞屎肥。」

而高雄市環保局表示,居民可先向區公所清潔隊陳情,如果確實因施肥影響環境衛生會先進行勸導,如未改善可依廢棄物清理法處理。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