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太麻里滿山櫻花! 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美

  • 發布:2022-02-16 19:40
  • 太麻里/大武
  • udjuy

大綱

元宵節過後,正是台東南迴太麻里鄉金針山,跟大武鄉山豬窟的櫻花綻放時節,目前已開花超過5成,今年雖然還是碰到疫情,但仍吸引不少民眾上山賞花,雖然山上環境空曠、空氣流通,但還是要做好防疫工作,避免相互感染。

位在台東南迴太麻里鄉金針山上,一朵朵粉色櫻花綻放枝頭,二月分正處於櫻花開花季節,吸引不少民眾上山賞花,沉浸在賞花步道裡,美不勝收。

民眾蔣小姐說:「很漂亮,就開得滿多的,而且我們剛剛有下去那個,它有一個步道可以走,那裡的櫻花也是開得很漂亮,覺得很美、很好拍照。」

另外一地,再往南一點的大武鄉山豬窟,不只是賞梅景點,櫻花也逐漸冒出頭,白色野山櫻在山野中顯得格外耀眼。

民眾陳先生說:「這裡的環境算很清幽,滿適合出來走一走的,很特別,沒想到說我們這邊居然會有櫻花。」

大武鄉南興村長王璽盛說:「在每年的元旦前後會盛開一群梅花,大概落在2月 3月的時候,就換我們這裡的櫻花。」

南興村長表示,近幾年山豬窟地區,積極發展觀光休閒農業,冬天到春天可以賞梅賞櫻,夏季有螢火蟲、野百合,秋天又有滿山遍野的楓葉,一年四季都能享受觀賞到不同的體驗。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