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傳愛台東一甲子!神父魏主安病逝享耆壽91歲

大綱

為台東付出一甲子,天主教白冷外方傳教會瑞士籍神父魏主安,13號辭世「享耆壽」91歲。他1963年從瑞士來台,協助台東發展教育、醫療,成立幼兒園以及儲蓄互助社。魏神父的付出,讓當地教友們感動不已。

為台東付出60年,天主教白冷外方傳教會瑞士籍神父魏主安,13號在台東聖母醫院病逝,享耆壽91歲。教友得知消息後感到非常不捨,也紛紛到教堂祝禱,感念魏神父的一生奉獻。

馬蘭天主堂教友Cina((郭英妹)、陳威華說:「心裡感到非常難過,能怎麼辦,雖然難過,就想著這是天主的安排。」「真的是一個很清貧的神父,他有教友的奉獻,他不會自用,反而把他的奉獻,交給教會需要幫助的教友,所以神父在生前,讓我覺得說他是一個很平凡的巨人。」

魏主安神父生於瑞士,1956年進入白冷會,1963年來台灣,就此奉獻後山一甲子;魏神父深入偏鄉部落的同時,更練就流利標準的阿美族語;除了推動本土化傳教,也致力於幼教跟儲蓄互助運動,2003年獲頒台東縣榮譽縣民,2017年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

魏神父因淋巴癌長期往返醫院治療,即使身體病痛,仍堅持為教友服務、堅持繼續福傳工作。

天主教白冷外方傳教會修士歐思定說:「他從1963年開始一直到現在都在台灣,不過他有一個問題發生了,就是在1978年,醫生發現他在背上長一個癌症的東西。」

雖然魏神父人已離世,但他無私的奉獻精神讓教友們感激不已,也將會永遠留在世人心中。天主教花蓮教區訂於19號上午,在於台東市馬蘭天主堂為魏主安神父舉行彌撒與告別禮,結束後將移靈安葬在成功鎮小馬天主堂的墓園。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