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成功美山桶柑盛產 農擺攤接受預約採果拚銷售

大綱

現在也是台東成功鎮美山部落的桶柑採收期,由於今年產量豐盛,橘農欣喜之餘卻也憂心產銷問題,除了積極在台11線路旁擺攤設法銷售外,也特別接受民眾親自到農園體驗採果,嘗試用多元銷售方式,為部落農業行銷找尋新出路。

1、2月分是成功鎮桶柑的採收期,不過現在進入到2月分中旬了,橘樹上仍然結實纍纍,農民表示,主要是因為今年未受到氣候、颱風直接的影響,同時橘類每年結果的狀況會有所變化,導致今年的產量特別豐盛。

美山部落居民葉榮春表示:「去年量比較少,今年特別多,這種所謂的橘類,今年產很多明年就會少,橘類就是這樣,今年量很多,明年就少,有什麼辦法,農民就是這樣,橘子的就是這樣。」

桶柑又稱年柑,屬於芸香科常綠果樹,果形較小、種子較多但甜味高,生產時節正好處於農曆春節時期,今年產量豐盛,橘農除了在台十一線旁擺攤自產自銷外,也特別接受民眾預約到果園親自體驗採果的樂趣。

民眾尤附秀說:「很開心,整個大自然,這裡的風景再加上那個整個,看到那個橘子結實纍纍,這是城市人永遠看不到的吧,然後整個感覺就非常的開心。」

民眾尤先生:「剛剛有吃好甜,相當甜,外表看起來沒怎麼樣,可是內在相當美。」

美山部落居民葉榮春:「橘子是不會說很漂亮,有一點厚皮,吃起來口感還可以,酸甜。」

美山部落橘農的橘子園位於海岸山脈,可眺望太平洋景色憂美,橘農期望今年在桶柑產量豐盛的狀況下,試圖找尋更多的行銷管道,進而帶動銷量,讓一年的辛勞獲得一些補貼。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