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大武扶助所辦義賣活動 所得捐助貧困童助學金

  • 發布:2022-02-14 19:45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延續社會的愛心,台東家扶中心,透過善心民眾的物資捐贈,在大武扶住所舉辦義賣活動,希望大家踴躍購賣或捐款,這次義賣所得將作為協助貧困家庭孩童就學的獎助學金,讓受助孩子可以安心就學。

桌上擺滿衣物、包包等生活用品,這裡是台東家扶中心,收集民眾捐贈的物品,在大武扶助所舉辦義賣會,民眾選好自己喜歡的東西,相當開心,也能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

民眾古禹鎬:「我挑書包,喜歡、滿好的,感覺沒有被用過。」

台東家扶中心主任吳瑞華表示,「這愛市集在做我們民眾捐贈的物資的義賣,義賣所得會做我們台東家扶所扶助的孩子的獎助學金,也可以來多多支持我們,讓我們在扶助兒童這一個工作上能夠一起,也讓我們扶助的孩子,在就學上能夠獲得很好的一個支持。」

台東家扶中心表示,大武所目前服務大武、達仁、金峰等三個鄉鎮需要被扶助的孩子,透過義賣所得,來籌募獎助學金,其中目前就讀高中、大學受助學生,也特地協助義賣。

義工潘瑋琪表示,「希望大家能就是捐出一些東西,然後或錢就是一些貧窮的家庭,就是來家扶這邊,然後受家扶的一些照顧。」

義工王欣亞表示,「可以多多關注一些兒童福利的機構,就是可能裡面還是會有需要幫助的小朋友。」

大武扶助所目前服務的家庭約有350戶、450名孩童,全台東縣加起來,一整年需要募集大約1700萬的獎助學金,對家扶說是一筆龐大的費用,主任表示,除了透過義賣、捐款等,仍需要更多社會大眾的支持跟幫助。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