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力行道路又坍了!雨勢不斷翠巒交通中斷 村長籲繞路往返

  • 發布:2022-02-14 19:00
  • 南投縣
  • Hundiv

大綱

經過一夜雨勢,仁愛鄉翠巒路段今天(14)清晨發生土石坍方,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不過當地土質不穩,一直都是鄉內坍方熱區,日前南投縣府也來到現場指示廠商擋土工程,但近日又受到雨勢影響,也讓當地族人的安全回家之路,還要再等等了。

大量石塊掉落路面,經過一夜大雨,力行產業道路翠巒路段又發生土石坍方,當地交通中斷,雖然立即回報開口契約廠商進行清除作業,但目前不穩定的天氣,建議族人減少出入此路段。

翠華村長高政光表示,「當然現在落石如果他就算有清,也是建議村民儘量不要走,為什麼?因為現在霧那麼重、又看不到上方的落石所以,儘量是不要通行。」「走過這個大崩山,實在是危險,只能兩個字形容危險」

事實上過年期間,翠巒路段就天天都有落石發生,使得村民只能徒步進出,而日前南投縣府也來到現場會勘,決議要建置緩衝平臺及貨櫃擋土牆等工程,不過近日又受雨勢影響,讓族人期盼的安全回家之路,還要再等等了。

翠華村長高政光說,「上個星期五縣長就有進來到現場會勘,他有指示建造公司跟廠商,就是趕快設計儘快做處理這樣,現在目前就是天氣不穩定,一直下雨也沒辦法施工。」

村長表示,近期可能會還有零星雨勢,提醒村民不要強行通過,儘量繞道台8線中橫公路往返部落,也避免夜間行駛,以策安全。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