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幸福漫步漫步!感受原鄉人文風情 南投仁愛櫻花季路跑登場

  • 發布:2022-02-14 19:25
  • 南投縣
  • Hundiv

大綱

為了把握櫻花盛開時期,仁愛鄉公所辦理櫻花季路跑活動,讓民眾享受沿途美景,也感受原鄉的人文風情

鳴槍往賽道出發,雖然是路跑競賽,但少了些緊張刺激的比賽張力,因為對參賽民眾來說,名次不是重點,更多的是享受沿途的櫻花美景拍照打卡,甚至也有民眾身著日式浴袍,更融入活動氛圍。

民眾:「因為今天(12)是櫻花路跑,所以我想說可以應景,而且一路上我都被當吉祥物了。」「沿途看到很多的櫻花、空氣非常地清新,總共花了40分鐘跑到了廬山溫泉部落那個交叉口,然後再折返回來。」

仁愛鄉最佳的賞櫻地點,位在台14線霧社往廬山方向,其中也會經過擁有不少老櫻花樹的史努櫻部落,透過路跑,除了讓民眾更了解當地人文風情,也推廣運動健康好習慣。

仁愛鄉代理鄉長張子孝表示,「所有的好朋友也過了九天的春節連假,我們希望在這一個禮拜之後,我們辦理這個有健康有活力、甚至於養身的一個路跑,一起來深入了解我們部落的場景。」

活動現場也有市集攤位,行銷高山蔬菜跟特色藝品,讓大家來到這裡有吃有玩,也為地方帶來經濟效益。

責任編: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