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山海文化饗宴一口食 「台東部落釀食尚」啟動

  • 發布:2021-09-16 12:29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來自東海岸、縱谷、市區、南迴,以及離島的台東部落食尚團隊,歷經三年計畫輔導,推出了14道的山海文化饗宴一口食料理,讓原民食材多元化呈現,因此,台東縣府頒發部落食尚認證旗幟,讚賞店家歷年的努力成果,讓民眾可以感受到台東多元族群的文化魅力。

台東部落食尚計畫,3年來共輔導23間店家改善用餐環境、餐食創新、擺盤美學等,並推出12條旅遊新路線,輔導店家消費人次超過10萬人、總體營收達千萬元、促進當地就業機會跟各級產業發展,帶動店家營收成長及穩定客源。

部落食尚店家Nunang(王朱孝賢)說,「從開始像小孩子般,小打小鬧的被看不起的遊程,到現在成長到會以大人的思考模式,認識自己的優劣勢,並有邏輯地做遊程編排,也開始懂得給工作坊設定每年的目標建立理念。」

另一名部落食尚店家Aeles Lrawbalrate(溫秀琴)也說,「你怎麼樣做堅持、跟繼續用那個毅力,繼續把你自己創業的能見度,在這個地方串起來,我覺得非常需要,在各個領域裡面,你會知道原住民被看見,再怎麼樣的困難裡面,這樣子繼續再學習,我覺得非常需要。」

一道道精緻創新原民料理上桌,讓原民飲食有多樣呈現。為了創新部落料理,讓民眾透過飲食了解台東原民文化,台東縣府連續3年推動部落食尚,這次推出14道山海文化饗宴一口食料理,搶先舉行食尚店家團隊新品試菜會,並頒發部落食尚認證旗幟。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部落時尚店家已經在吃裡面把文化放進去了,而且不僅是文化、還有原住民的美學,透過這樣一個精緻的美食、跟對部落跟社區產業的結合,他是具體而為展現台東的特色。」

台東縣府20號正式啟動「台東部落釀食尚,怎麼玩?」跟一系列釀食尚活動,要網羅所有美味,期望民眾藉由美食,深入體驗原民獨特的飲食文化。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