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機場撤快篩站 中秋到蘭嶼居民憂成破口

大綱

目前疫情逐漸趨緩,台東衛生局把台東機場快篩站撤出,但蘭嶼居民卻擔心,中秋連假成能成為防疫破口,因此希望能重啟快篩站。

5月14號後本土疫情升溫,過去1年多來零確診的台東也出現確診病例,讓蘭嶼、綠島旅宿業者主動取消接單,餐飲業者也紛紛暫停營業,客輪業者配合停航,並要求在台東機場設置快篩站,不過,近期疫情趨緩,台東縣衛生局決定將台東機場快篩站撤出。

台東縣衛生局保健科長林郁文指出,「機場的部分,因為針對離島,礙於專業人員、跟所有人員能力有限的部分,我們就是把離島快篩的部分移到富岡漁港。」

衛生局表示,疫情趨緩,台東機場快篩站只服務到9月3號,如果要篩檢請到衛生所或醫療院所。但蘭嶼居民認為,必要撤出快篩站,擔心成為防疫大破口。

蘭嶼居民也表示,「對島上蘭嶼的居民,可能有滿大的影響,如果再出現破口,全島都會陷入危機,所以我覺得快篩站的設置,還是有必要性。」

因應中秋連假,15號台東縣政府首次在富岡漁港設置快篩站,但也因人力不足,卻把台東機場快篩暫撤除,族人認為,蘭嶼醫療資源缺乏,一旦被病毒攻入,後果將不堪設想,希望政府嚴格把關離島族人的生命健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