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玻士岸部落明下午投票 會議過程意見相左

  • 發布:2022-02-11 19:31
  • 秀林
  • Ciwas

大綱

由於亞泥跟玻士岸部落將在明天(12)下午,針對礦區內373筆土地是否繼續利用開發來進行投票,原民會特別在今天(11)來到秀林鄉公所跟族人面談,協助釐清本次諮商同意辦理上是否有程序上問題。但兩個多小時的開會過程中,部落族人意見相左,數度爭論不休。

多數族人反映出一項關鍵問題,認為新一屆的部落會議主席,並沒有按照玻士岸部落會議組織章程辦理諮商同意程序,甚至政府與亞泥也沒有協助釐清礦場內373筆土地,究竟牽涉到哪些地主?以上種種爭議,仍未得到解答,也讓會議最終不歡而散。

而結束了原民會的說明後,礦務局接著登場,目前正在就地質安全調查報告向族人解說。至於明天(12)諮商同意投票是否延期?族人私下表示,目前沒有照緩辦理的消息。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