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新增本土確診+1 新北群聚案疫情逐漸平穩

大綱

今天(15)在桃園市新增一例本土確診個案,另外,新北幼兒園群聚疫情逐漸平穩,因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今天(15)宣布,新北市餐飲業9月16號起,恢復內用。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指出,「今天(15)的確定病例,有本土病例1名、境外移入4名,沒有死亡個案。」國內15號在桃園市新增1例本土確診個案,個案9月12號出現輕微流鼻涕、頭暈等症狀,9月14日因工作需求篩檢,卻在15號確診,此外,新北幼兒園群聚疫情逐漸平穩,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15號宣布,新北市餐飲業9月16號起恢復內用。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疫情持續穩定往好的方向在走,所以從明天(16)開始,9月16號恢復餐飲業、美食街、超商、市場、夜市,提供餐飲場所的內用。」

對於外界關注的疫苗混打可行標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混打抗體有效標準並非由指揮中心制定,莫德納混打高端臨床試驗,主要是由研究單位來審議跟建議,再來進行施打疫苗策略。

陳時中說,「也是要在事實上做一些相關的研究才能夠證明,這也是為什麼有一些研究的單位,在進行這種不同的混打,看他就是說效果怎麼樣,做一些互相的比較,那不過我們得到這一些結果,我們還是有自己的專家,那也要經過專家的一些審議跟建議,再來做好這樣施打疫苗的策略。」

另外,民眾關心的,9月20號以後疫情警戒是否降級,指揮中心表示,目前沒有降級可能,但會鬆綁防疫規定,包括鬆綁大型場所容留人數限制,希望讓生活更正常,至於KTV是否解封,則還沒討論。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