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潮榮聯診所醫師染疫 縣府急設社區篩檢站

大綱

屏東縣昨天新增三名確診案例,是潮榮聯合診所復健科醫師及其子女,縣府除了立即在潮州中山公園緊急開設社區篩檢站,並持續篩檢到今天之外,當地一所高中因為有確診學生,因此該高中在今天(11)開學日宣布全校停課,進行校園消毒作業。

潮州社區篩檢站一早9點,就有大批民眾排隊做PCR篩檢,屏東縣10號新增三名確診個案,分別是潮榮聯合診所復健科醫師及其子女,當地民眾不免擔心,只要是有出入潮榮診所或是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的民眾,都能來做篩檢。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技正呂孟倫指出,「潮州社區篩檢站在昨天(10日)篩檢了476位民眾,結果都是陰性,今天(11日)持續會再開一天的一個篩檢的場次。」

潮州某高中學生確診 學校停課進行全面清消

另外潮州一所高中因為有一名確診學生,是10號確診個案的其中一位,加上其他教職員及學生有足跡重疊等疑慮,學校決定11號停課,並進行校園全面消毒。

該所高中學務主任李伯恩說,「我們今天停課一天,是要加強清消跟檢視,我們各項開學前的準備工作,我們也有敦請各班的導師,以視訊的方式或者是以線上的方式,去關懷各個同學以及家庭的狀況。」

由於這所高中有不少鄰近的原鄉學子就讀,家長除了敦促他們減少外出,也不時提醒做好防疫工作。

與確診者同校學生:「會啊!也會擔心啊!這幾天都沒辦法出門,學校也有提醒儘量不要到學校那邊,然後他們會全面的消毒。」

與確診者同校學生:「叫我們要帶酒精、或者是就是去學校的時候儘量不要講話,然後儘量戴著口罩,運動的時候也是。」

該所學校表示,因為寒假期間學校都沒有任何群聚活動,所以校園進行全面消毒後,下周一將恢復上課,不過也會隨疫情變化做好停課不停學的準備。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