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潮洲確診醫生家族已6人染疫 緊急匡列217人

大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0)公布,某家族跨縣市群聚感染案,目前同一家族已有6人確診,其中三例在屏東縣,而這三人是母子關係,確診者之一是潮州鎮潮榮聯合診所復健科的女醫師,屏縣衛生局緊急匡列217人,同時召開記者會公布最新的確診者足跡。

屏東縣政府10號公布新增3例確診,三人是母子關係,也是北部旅遊史跨縣市家庭群聚感染,這家族共有5個姐妹,潮州確診女醫生是三姊,目前加上四姊還有大姊的兩位家人確診後,整個家族已有6人染疫。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3個人到高雄家庭聚餐,甚至到苗栗同步旅遊及新北的親友,這樣一個家族的團聚目前有6個確診,那3個是一家子,母親是復健科醫師跟兒女。」

屏東衛生局篩檢診所員工15人PCR檢驗,目前都是陰性,同時連同確診者親友擴大匡列共217人,其中109人在防疫旅館隔離、108人自主健康管理。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長施丞貴說:「我們經過漏夜的一個疫調,總共匡列了217人都已經採檢,陸續擴大匡列之中,其中有109位是做隔離,108位自主健康管理並採檢。」

縣府進一步疫調發現,這名醫師2月5號到8號共看診263人,其中屏東就有257人,另6名外縣市看診民眾,疫調單位將逐一詢問,再視接觸程度決定匡列隔離,或採檢後自主健康管理。同時縣府10號上午在潮州鎮中山公園,也緊急開設社區篩檢站,連續二天提供免費篩檢服務,希望2月5號到8號,曾到這家診所看診的民眾或陪醫者儘快前往篩檢。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2月5號到2月8號曾經有到這個診所看診的鄉親,一定要到潮州這個篩檢站或是北中南所有的篩檢站,有263位的看診者,其中有257位是我們本縣籍的,其他外縣籍的我們也通知了各個縣市相關的衛生單位人員,請他們做好健康管理及做當地就醫的篩檢。」

屏縣公布3例確診足跡,包含潮州黃昏市場、全聯、潮榮聯合診所跟立群補習班等,清消工作也都已完成。因應Omicron傳播迅速,避免疫情出現破口,屏縣仍持續在北中南設置3處篩檢站,請有疑慮的民眾就近篩檢。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