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源風雨球場重新整修 為布農族射耳祭暨傳統技能競賽準備

大綱

今年全國布農族射耳祭暨傳統技能競賽,五月將在高雄桃源舉行,因此,桃源區公所積極整修更新風雨球場跟運動跑道,也已接近完工,也會在明天(9日)的主席盃籃排球賽,做球場使用測試。

工人來回做最後總整理,風雨球場跟運動場周邊設備都馬虎不得,這是高雄桃源區風雨球場跟綜合運動場,為五月全國布農族射耳祭暨傳統技能競賽做準備。

桃源區長 Subali Istanda (謝英雄) 表示:「為了明天(9日)主辦主席盃的籃球排球賽,我們將我們的風雨球場這邊做很完整的一個修繕。我們的活動是兩天,綜合運動場也是經過我們這個爭取的經費來做這個(整)修跟做PU跑道,也因應我們今年5月分全國布農族舉辦射耳祭跟運動會,所以我把他這段時間努力地把這個場地、我們的風雨球場做完整的整理。」

區長表示,公所主辦今年布農族全國賽事,積極爭取千萬經費,項目包括球場修繕、柱子,地面重新鋪設,照明燈光改善等,綜合運動場周圍改善,鋪設PU標準跑道,主辦單位要打造一流設施,提供族人擁有最佳的比賽場域。

球員謝承佑再被問到整建時都去那裡打球,他說:「自己部落那邊就有球場,我們幾乎每個里區都有一個球場在那邊,都會有籃框跟排球網。」記者錢接著問:「有新的球場對你打球快樂一點?」謝承佑回應:「有啊!感覺上比較高級一點,會有更想去那邊打球的衝動。」

另一位球員李珮恩則是被問到對於新的跑道新的球場有什麼想法時,他開心的說:「很興奮很期待,希望可以得到好成績。」

區公所將率先在9號舉行桃源區的籃球跟排球選拔賽,順便測試即將完工的所有場館設施。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