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開工日變天!7號下午全台有雨將冷到周四

大綱

明天(7)就要開工了,不只要好好收心,別忘了出門記得帶把傘!雖然今天(6)下午,氣溫有明顯回升,但隨著鋒面靠近,明天(7)下半天,又要開始變天,氣象局預估,全台各地會開始下雨,而周二也隨著東北季風的增強,又會有一波冷空氣報到,但到了周五之後,天氣又會逐漸回暖。
6號下午,太陽漸漸地在各地露臉,但好天氣持續不久,從7號開工日下午,又要變天了!氣象局指出,7號開工日下半天,隨著鋒面逐漸靠近,各地也會逐漸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指出,「明天(7)上班天氣,相對是比較好一些,但是東半部、恆春半島,要注意零星的雨勢。明日(7)下半天之後,下雨的情況
從中部以北開始一直到晚上之後,包含南部地區,可能陸續地都有一些局部零星降雨的情況發生。」

氣象局表示,7號不只下雨,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又有一波冷空氣報到,[北台灣地區可能都還是在15到16左右的溫度,而這波冷空氣預估會維持到周三、周四。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近一步說明,「鋒面通過以後周三、周四,東半部地區,到時候有些局部的降雨發生,大台北或是北部的山區,有一些局部或零星的降雨發生,而至於中南部又維持一個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周五、周六到時候東北季風再減弱一點,溫度開始又會再回升一些了。」

另外,氣象局提醒,隨著鋒面通過,離島地區風速也會開始明顯增強,可能出現9級,甚至到10級強陣風出現。九天連假結束,除了做好保暖之外,外出也記得多帶把傘,並注意沿海地區的活動。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