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中原流新創聚落 遊客體驗人文藝術之美

大綱

雖然春節進入尾聲,不過還是有民眾把握最後幾天假日,來到台中霧峰光復新村的原流新創聚落,體驗原民文化的人文藝術之美。
台中霧峰光復新村原流新創聚落,春節期間湧入不少人潮,不論是DIY的手作課程,現場就吸引不少民眾參加,還是文創商品或創意料理,都相當受到遊客青睞,許多遊客來到原流新創聚落,不僅感到放鬆,也對這裡服務給予高度肯定。

遊客表示,「外面一般賣這樣的話,去百貨公司賣都超貴,然後又沒有很好看的圖雕,然後在這邊他圖雕好看,然後就還比百貨公司的便宜。」「這算是一個文創嘛,就是他這個做文創這個人很用心,然後來這裡真的非常放鬆,我覺得這邊的工作人員也很親切,他就是不厭其煩地跟你介紹,可是也不會讓你覺得煩。」

原流新創聚落專案負責人黃天培指出,「春節的活動,幾乎每天都會一千五百個人,入到園區裡面,我們這邊每天的話都會有活動,都會有手作課程,那也可以更了解我們中部一些,像是泰雅族的織布文化、河流文化,再來就是一些產業的媒合,在這邊都可以看得到。」

此外,展間裡,遊客們還可以看見許多原民工藝家的作品,讓春節期間出遊民眾,不僅認識原民工藝文化之美,也讓部落工藝家被更多人看見。

陶藝家何丹秀麗也表示,「欣賞作品的人非常地多,他對我們原住民創作其實很有興趣,那展間裡面所有表現原住民的文化,就讓我來跟他們慢慢地說故事這樣子。」

漆藝家曾一郎說,「這個平台非常棒,我認為因為中部地區就缺少這些,作為一個文創工作者,沒有一個展現的平台,所以這個非常棒的,不管是網路上或者是這裡,以後這個人潮會愈來愈多,我對於它非常大的期望。」

去年12月才開幕的台中霧峰原流新創聚落,坐落在光復新村文創園區內,許多原民工藝家放棄春節休息機會,來這裡駐點,不僅增添園區亮點,讓遊客多一處體驗跟欣賞原民文化的好去處,也讓自己的作品,增加不少曝光機會。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