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可惜! 南迴藝術季 美藝術家作品遭巨浪沖毀

大綱

這次颱風並未對東部造成重大災情,但台東縣府發現,南迴線所舉辦的南迴藝術季展出的14件戶外作品中,美國藝術家安德烈斯.阿瑪多在太麻里海灘上創作的大型藝術作品,已被巨浪全部沖毀,會再邀請藝術家回台創作,讓活動能順利進行。

台東縣政府所舉辦的南迴藝術季,8月14日展出到11月14日,共有14件戶外創作作品,分布在南迴線的海岸。但其中一件由美國藝術家安德烈斯.阿瑪多在太麻里海灘上創作的藝術作品《協調的混沌》,卻被璨樹颱風帶來的巨浪沖毀,民眾到現場只看見雜亂的石頭以及垃圾。

就有遊客特地來看藝術品,但看到被颱風巨浪摧殘過後的作品,感到非常可惜,而當地民眾也覺得很失望。

居民也表示,颱風期間大浪就會沖上岸,藝術品在沙灘上根本很難維持完整,而台東縣府也表示,這件作品是藝術家就地取材的構想創作,符合環保理念,而且也有簽訂保固條款,會再邀請藝術家回來創作。

為此,台東縣文化處長顏志光表示,「所有的大地藝術作品都會有這種狀況,尤其是就地取材的通常都會有,西方國家也有這種經驗,這也不是人為的,我們會盡力把它恢復到原狀,讓藝術家覺得藝術作品有受到尊重」。

縣府強調,已協調策展單位在十天內恢復作品展示,讓藝術季活動能繼順利進行,也讓遊客們能盡快地欣賞到完整的14件藝術作品。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