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年初四天氣晴! 熱帶農業博覽會吸引大批遊客

大綱

屏東往年吸引大批人潮的熱帶農業博覽會,今年雖然遇疫情,但仍有不少遊客造訪,開幕到初三就累積36萬4千人次,除了迪士尼主題,豐富的農、林、漁、畜產業特展,也都吸引遊客慕名而來。
大年初四屏東天氣晴朗,熱帶農業博覽會吸引大批遊客來此走春,無論是蘭花展區、瓜果廊道或是彩繪稻田都有不少人潮。

遊客表示:「因為是迪士尼的主題,剛進來但是感覺現場氣氛很好、很豐富。」居民也說:「還不錯啊!很熱鬧,很多農產品,然後彩繪稻田很值得看。」

春節前國內再度爆發Covid-19疫情,攤商原本期待填補去年疫情時較差的生意,但今年熱博還是受到影響。

熱博攤商djupelang表示,「因為疫情關係可能有比較影響,賣得最好是可以吃飽的烤肉堡、香腸堡、烤肉飯。」

原住民新潮流文化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蘇寶珠表示,「尤其是最近一個月,疫情又開始突然起來,所以人數確實上有比較少,不過來園區的人的消費力都還滿高的,就是我們的攤商、原民區的攤商,至少有攤商都是每天都是破萬的。」

另外園區在假日、春節期間也有滿額送好禮活動,為了衝買氣,部落族人則準備了優良產品,跟大眾分享。

青葉社區幹部Sasuzu:「筆類的或是說我們的木湯匙啦!就是一些我們的餐飲用具,就是可以隨身攜帶方便性比較大的東西。」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表示,「透過這個園區把我們屏東非常優質的一些,農漁畜產品的部分,包括水產品的部分,介紹給我們的一些民眾來認識
也順便出來走春。」

接下來春節還有兩天假期,在做好防疫前提下,各地民眾仍有機會可以到屏東走走。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