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今本土+16例 台北市2/4-2/5重啟預約BNT疫苗

大綱

農曆春節過了一半,疫情也沒有因此而趨緩,今天(2日)新增16例本土個案,但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政府也在今天(2日)證實將新增一名確診個案,是為了要照顧,正在居家隔離的孩童,才不幸染疫,除此之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宣布這周五、六,兩天將重啟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開放預約BNT疫苗。

大年初二疫情仍然沒有趨緩,今天(2日)國內新增16例本土確診個案,另外台北市政府也證實,將再新增1例確診個案,是幼兒園的家長,因為陪同幼兒居家隔離時不幸確診,更凸顯了陪病家屬在照顧孩童時的染疫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另外還有,另外一個同住家人,就是今天(2日)的這個,個案19030是昨天(1日),確診個案18975的小孩。」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12歲以下的小朋友,需要家長照顧的時候,到底家人要做哪些準備,要給怎麼樣的防護,空間要怎麼設計。」

除了防疫再升級,台北市長柯文哲2號下午,到中正健康服務中心慰勞疫調同仁後,同時宣布,在第21期疫苗預約截止後,台北市BNT和高端疫苗仍然有剩餘名額,因此再加開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

台北市長柯文哲進一步說:「2月4號、5號,早上9點到下午5點,台北市衛生局的疫苗預約系統重啟,但是只有BNT,至於高端我們有開放3個注射點,那個我們都會上網公告。」

因為莫德納之前全部都被預約光,高端的部分,則是開放台北車站、義信禮堂和捷運松山站等3處隨到隨打,不用預約。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