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桃源寶山櫻花公園 一睹櫻花綻放景緻

  • 發布:2022-01-31 19:52
  • 高雄市
  • Takiyu

大綱

春節首日受到水氣和冷空氣一波波交替影響,全台轉為濕冷。今天除夕夜冷空氣影響​加上水氣減少,不少遊客是把握難得的好天氣,走春來到桃源賞櫻,希望一睹櫻花滿開的景緻。

不少民眾看到櫻花拿起手機不由自主的自拍,或是跟家人一起在櫻花下拍照,31日冷空氣影響​加上水氣減少,民眾把握好天氣,來到高雄桃源櫻花公園,希望一睹櫻花滿開的景緻。

遊客力巧宜:「今天天氣好想上來看櫻花,就剛好放假。」遊客陳先生:「過年期間走到戶外來踏踏青,(今天看得感覺怎麼樣),心情變得比較好一點。」

現場攤商表示,雨量減少天氣轉好,遊客把握難得好天氣,來到櫻花公園賞櫻,也帶來不少商機。

攤商杜梅櫻:「(下雨人數會比較多嗎?)人數也滿多沒有減少也是有,今天到中午過後人就越多,平常都是這樣子,櫻花還有再開,我們要把握這個機會。」

攤商林桂雲:「昨天人很少,(跟今天有什麼差別?)今天人比較多,因為昨天下一整天,今天會很好,我們生意也是會很好。」

區公所也提醒,因受到疫情影響,搭乘接駁車旅客也必須量測體溫,入口處也設有實名登記,賞櫻需全程配戴口罩,就能安心賞櫻花美景。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