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免費搭船服務啟動 旅外蘭嶼人春節順利返鄉

大綱

春節將至,蘭嶼返鄉湧現人潮,但因為蘭嶼交通氣候不佳,蘭嶼鄉公所為解決族人返鄉,從29號開始從東富岡到提供蘭嶼族人免費搭乘。

蘭嶼居民 si someyget:「原本坐飛機因為天氣不好,所以就訂了春節免費返鄉的船,三個小時的旅程,很辛苦的回家了。」

蘭嶼連續幾天大雨不斷,所幸蘭嶼鄉公所有提供免費搭乘的海上交通船班。蘭嶼鄉公所表示,為考量氣候問題31號將加開一個船班航次。

蘭嶼鄉公所課員張寶齡:「原本明天(31)回去的只有一班,因為天候不好所以加開一班,所以明天1月31號有兩班船,進來蘭嶼。」

蘭嶼鄉公所表示,兩個船班開航時間分別為早上的9點及10點開船。春節假期族人返鄉,常常因為氣候不佳、船公司不開而滯留台東,這次族人雖然冒著風浪搭船回家,但是能見到蘭嶼親友,舟車勞頓之苦也就拋在腦後了。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