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都會區首座原民風雨球場動土 預年底竣工

大綱

高雄都會區第一座原住民風雨球場,01/28在左營區屏山里運動公園動土,未來兼具運動跟聚會功能,讓族人生活在高雄市,更有歸屬感。

由祖韻文化樂舞團的阿美族耆老,向祖靈告知即將在此地興建,透過傳統祈福儀式,祈求動土順利。高雄市都會區首座原住民風雨球場,1月28號舉辦動土儀式,斥資2,658萬,兼具運動跟聚會功能,讓族人生活在高雄市更有歸屬感,預計農曆新年後開工,並在今年底竣工 。

高雄市原住民休閒運動協會理事長高哲雄表示,「有這個風雨球場,非常地高興。我們北區的地方、族人有一個很好的聚會所,也可以相對的。這邊辦我們這個協會的豐年祭是一個非常美好的地方。」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應配合原住民意象彩繪來建設,凸顯高雄擁有16族群的特色,強化居民認同感,工程除保留原有公園綠化植栽,還把現場原有球場地坪跟設施拆除,來新建多功能綜合球場跟無障礙廁所、親子廁所以及男女廁所,主體建築物是地上一層鋼骨構造,造型採交錯式屋頂透空式設計,塑造良好通風的運動場域。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左楠地區的原住民朋友很多,也都住在這裡,那尤其屏山國小也有很多傑出小朋友,在運動比賽裡面都具有天賦,所以我們也選擇,我們原住民族人口比較集中在左楠地區,屏山國小的這個運動場能夠改建,那具有原住民特色的運動公園。」

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原民人口都會區就占了七成多,因此都市族人的生活所需,市府更加重視,而位在小港的迷馬力壘球場是高雄第一座都會區原住民運動設施。

而現在要興建都會區第一座原住民風雨球場,兼具運動跟聚會功能,帶給族人跟鄰近里民一個優良且舒適的運動休憩空間。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