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春節疫情升溫 引發餐廳退訂潮

大綱

最近台東不少餐飲業者,原本在春節期間桌次早已滿額,卻陸續被取消,甚至著名炸雞店也因疫情不確定性,不敢多請人力幫忙,只希望疫情能夠穩定,讓大家好過年。

位在台東市區的炸雞店,每到假期總是看到民眾大排長龍,年節將至為了應付大量遊客,業者每年都會加派人力幫忙,不過隨著疫情的不確定性,加上炸物食品需要技術,因此業者決定今年過年不增加人力以維護品質。

炸雞店業者戴清安說:「今年假很長,而且疫情剛剛趨緩可能在我們的預算,可能會很忙,可是這種東西疫情,你也沒有辦法應付這個時段,而去增加人員。」

就怕疫情突然增溫,業者選擇保守應對,而台東另一家著名餐廳也受到疫情影響,原本已被訂滿的桌次,陸續被取消,尤其是公務機關單位全部退訂。

台東民眾胡先生說:「親戚因為疫情關係不敢回來,來跟餐廳退一份。」

餐廳業者陳小姐說:「也是有客人因為北部的孩子、親戚都不回來,所以有退訂的狀況,也有桌數縮減的,包括尾牙宴,很多公務機關都是全數取消。」

客人取消訂單,業者只能自行吸收原本準備好的食材,過年前疫情升溫,讓部分餐廳業者跟民眾,計畫全被打亂了。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