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疫情攪局遊客年前出遊避人潮 尖石商家生意受影響

大綱

年節將近,除了返鄉過節,許多民眾也開始計劃旅遊行程。新竹縣政府為了降低熱門旅遊景點,車流壅塞的問題,這次也規劃疏導路線,希望減少塞車情況。
9天連假即將到來,因應春節旅遊人潮,新竹縣府針對熱門旅遊區域,安排警力疏導並規劃替代道路,其中包含內灣、尖石地區觀光景點。然而近期疫情進入部落,也讓許多想到尖石旅遊的民眾,選擇在年前出遊。

新竹尖石鄉青蛙石天空步道,過去是許多民眾春節旅遊的口袋名單之一,然而疫情足跡進入到部落、又碰到年節將至,因此許多的遊客選擇在過年前出門,來避開人潮及車潮。」

遊客:「就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我們走在戶外比較不會再跟人接觸,人口會比較沒有那麼密集、會比較安全,吸收一下天然的芬多精這樣。」「因為今天(27)是平日,想說避開人潮,口罩戴好、酒精帶好、要勤洗手。」

不僅做好自身防疫,保護自己,對於外來遊客,店家也不敢大意。但受到疫情影響,旅客人數大不如前,店家紛紛抱怨,防疫做得再好,客人不來,也沒用。

農產業者邱先生指出,「因為疫情沒什麼客人,現在疫情來客人不敢出門,業績比往年差,差大概三、四成有。」

餐飲業者黃小姐也表示,「新竹縣尖石鄉這邊幾乎都是觀光財,所以也都是靠觀光客,平日本來就沒有什麼人,那一旦連假、假日都會很多人,但是因為這一次的疫情這樣看起來、也是有人擔心,我想多少都會影響各個店家的生意。」

連續兩年春節,都碰上疫情來攪局,店家們只能苦笑表示,除了硬撐,也沒有其他辦法,只盼這樣的日子,越快結束越好。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