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今新增21例本土確診 出現特殊病毒基因OmicronBA.2

大綱

春節將近,但本土疫情仍然持續延燒,指揮中心今天(27)公布21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高雄新增8例,桃園新增13例,其中有3例零星個案感染源不明,另外指揮中也說明,在高雄港染疫事件中,出現OmicronBA.2的特殊病毒基因定序。

高雄、桃園疫情兩頭燒!國內27號新增21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高雄新增8例,桃園13例最嚴重,指揮中心表示,加貝爾幼兒園確診者曾到過錢都火鍋店用餐,經疫調研判,二組群聚案應該是同一傳播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從上面看起來就有分作3組,昨天(26)我們就看到他們3組有相連結,他們都同一個時間在同一個餐廳用餐,案18631她那一天在那邊也一樣是用餐,所以有傳給她的先生、她的女兒,然後再傳給她的孫子,孫子是案18633再傳給應該是他哥哥,案18630這是幼兒園的小朋友。」

至於在餐廳內是誰傳染給誰,還要進一步疫調分析。而另外一處疫情熱點高雄港染疫事件,指揮中心說,新增案例都屬職場、家人傳播染疫,但卻出現病毒定序為Omicron的妹妹「OmicronBA.2」,引發關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這一起高雄港定序出來的個案,也一樣都是屬於Omicron的BA.2,這樣一個特殊的序列,目前這樣的序列我們也只有在高雄的個案有發現,並沒有到其他本土的傳播鏈裡頭。」

而27號也是第21期疫苗預約的最後一天,截至27號到下午一點時,莫德納最夯!預約率96.6%,另外指揮中心也宣布,27號清晨再到貨一批由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共同捐贈的最後一批BNT疫苗91.84萬劑,將由指揮中心統籌運用,儘速提供民眾接種。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