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重陽節與長輩同歡 台東縣辦演唱會巡迴13部落

大綱

每年農曆9月9號是重陽節,台東縣府往年都會藉由歌舞比賽,讓長輩歡度重陽節,只是今年因疫情影響,首次改為演唱會形式,邀請金曲歌王沈文程領銜,將從24號開始一直到10月中,要巡迴13個部落接力開唱,而日前(9/10)首場試唱會上,就吸引了不少長輩到場,先聽為快。

孰悉旋律響起,台下阿公、阿嬤熱情鼓掌、跟著音樂一起哼唱,金曲歌王沈文程一登場,就帶來大家耳熟能詳的「來去台東」,用歌曲唱出故鄉的美好,另外還有這一首部落金曲,「冷冷的心上人」,更是讓長輩們一飽耳福。

台東縣長青槌球協會總幹事徐憲誠表示,「很高興,大明星都出來捧場,對著大家台東這些老人會娛樂」。

魯凱族歌手沈文程表示,「每一首歌都有它的故事,把這些故事跟大家一起分享,還有一些老人家,我們敘敘舊」。

雖然只有帶來簡單幾首歌,但能現場感受偶像魅力,老人家覺得非常新鮮。這是由台東縣府舉辦的「倚悲氣 來聽歌」下鄉巡迴試唱會,邀請在地魯凱族歌手沈文程領銜,將從24號起一直到10月中,前往台東13鄉鎮接力開唱,希望藉由讓長輩聆聽懷舊歌曲,重溫年輕時光,給老人家一個難忘的重陽節。

台東社會處長陳淑蘭指出,「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希望長輩的活動不能斷,所以我們把來唱歌比賽,改成來聽歌」。而鹿野鄉老人會理事長陳永盛說,「來自我們台東的歌星,回來我們本縣,反正他是本縣人,來唱歌當然我們喜歡」。

往年台東縣會藉由歌舞比賽,讓長輩歡度重陽節,不過受疫情影響,首次改為演唱會形式,老人家普遍都能接受,也認為機會難得。縣府表示,配合疫情,每場次僅開放300人,凡是年滿65歲以上長者,都可向鄉鎮市老人協會登記報名。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