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投89線發祥明隧道正式通車 將助當地產業發展

大綱

南投仁愛鄉投89線力行道路,全長172公尺,耗資一億四千多萬的發祥明隧道,歷經2年工期後日前已提前完工,不僅讓力行道路又少了一處災害路段,當地居民交通獲得改善之餘,也能為產業發展帶來新氣象,為此南投縣政府除了盛大辨理通車典禮,也計畫進行路平專案,讓道路更安全好走。

仁愛鄉投89線力行道路發祥明隧道提前完工,南投縣府特別辦理通車剪綵儀式,這不僅代表投89線災害路段又少了一處,對當地民眾生活以及產業發展,也帶來不少助益。

紅香部落居民林高堂指出,「如果這條道路不行的話,對我們影響很大,尤其是產業,再來就是說很多,我們這邊景點滿多的,比如說溫泉,還有瀑布,還有白姑大山,這條道路只要改善非常好之後,尤其是外來的朋友來山上旅遊,許多農產品可以在當地可以幫忙銷售。」

發祥村白明勝說,「從這邊也可以到福壽山農場,只要道路很好的時候,很多遊客往這邊走,從瑞岩到埔里一定要2個小時,現在不用了,1個小時幾分鐘就到。」

投89線力行道路46K路段,受到101年泰利風災影響,邊坡坍方了一百多公尺,隨後每年逢雨必坍,經常阻礙交通造成中斷,南投縣府與地方立委,共同向中央爭取到一億四千多萬經費後,並於109年發包工程施作明隧道,歷經2年全長172公尺的發祥明隧道,也終於完工啟用,不過除了隧道外,地方居民也希望能改善其它路段,讓力行道路更安全好走。

發祥部落居民白方梅花說,「我們看到這個明隧道很滿意,可是還有什麼坑坑洞洞,能不能再鋪一點柏油路,陸陸續續繼續做的話就更好。」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我們又爭取到一億多的經費,又要開始從發祥這邊,開始鋪水泥路面,到我們的起點,將來要到梨山,就可以走這條道路。」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縣府將再加碼進行路平專案,改善投89力行道路讓路面更為平整,希望民眾進出力行道路,更安全好走。

( 南投仁愛)

&&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