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楊勇緯返屏東獅子鄉 親友、小選手熱情歡迎

大綱

大家的國民男友,也就是排灣族的柔道好手楊勇緯,先前是跟家人回到老家也就是屏東的獅子鄉,部落的家族跟地方上的民眾是熱烈的歡迎他,而許多的小選手們看到了大學長,也都說、以後要跟楊勇緯一樣,站上奧運的舞台。

東京奧運後,楊勇緯首次跟家人回到故鄉屏東獅子,分享自己的柔道之路,無論是家族、鄉親以及小選手們都慕名而來。

柔道國手楊勇緯說,「我從來就沒有想過想要放棄柔道這條路,因為經過了這些事情,我很明確地知道,我自己要的目標是什麼,我一心一意地就是想要往這條路上繼續前進、往我的夢想前進」。

楊勇緯告訴大家他跟所有人沒什麼不同,在大大小小比賽中也經歷過受傷、挫敗跟困難,雖然很多人只看結果,但重點是要相信自己、把握機會、堅持到底。

楊勇緯還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個生命故事,確實,都必須要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價值,你們要找到自己的定位,我希望將來有一天,希望你們也能把練體育的精神,帶給更多的人,然後鼓勵更多的選手,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我們台灣原住民的選手,masalu」。

楊勇緯希望自己的人生經歷不只是一個故事,而是推動後輩前進的動力,大家也感受到了。

枋寮高中柔道隊選手馬于辰表示,「希望以後也可以像這樣,就是下一個就是我,把榮耀帶回家鄉,然後讓大家看獅子鄉的孩子很棒」。

立法委員伍麗華Saidhai Tahovecahe則表示,「我們要培育的不是奧運金牌選手,而是打造一個能夠培育奧運金牌選手的環境,這個環境包括物質、設備,也包括人,為此,我們也要謝謝媽媽、謝謝爸爸」。

台灣體育表現向來都是結果論,得了獎牌,選手跟家人的努力才能被看見,立委指出,雖然族人期待部落有更多楊勇緯,但如果體育環境不改變,期待都只是枉然。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