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確診者足跡曾赴宜蘭 清水地熱園區入名單

大綱

疫情升溫,宜蘭近日出現酒店櫃台人員染疫,另外,宜蘭縣也公布,先前一名桃園確診的女性個案足跡,值得關注的是,宜蘭大同原鄉境內的清水地熱園區也出現在名單中,因此大同鄉的松羅文健站也將防疫措施升級,並幫文健站長者集體預約施打第三劑疫苗。

長者要進入文健站,照服員協助手部消毒、量體溫和量血壓,確認長者健康狀況良好後才能入座。近日COVID-19確診案例的足跡,也在宜蘭大同鄉現蹤,在疫情升溫之際,位在宜蘭的松羅部落文健站防疫措施也升級,幫長者集體預約第三劑疫苗。

宜蘭大同松羅文健站照服員Rimuy (吳慧珍)表示,「他是譬如說他第二劑的日期,他下一次可以打的日期,接著我們就會去統計長者接種的意願,譬如說我們會看他第二劑打哪種疫苗,然後他第三劑適合打什麼疫苗,這個部份我們也會跟衛生所去做確認。」

宜蘭大同松羅文健站長者Lasui Yumin說,「我兩次都是莫德納,然後我不要再打莫得納,我要混打最後一劑是BNT。」

其餘長者有些經過醫生評估不建議施打,另外則是沒有施打意願。而這位75歲的長者,則是尚未接種任何一劑疫苗。

宜蘭大同松羅文健站長者Sayun Hakao表示,「妳看有疫苗打針的人也是有得(染疫),對不對 沒有就是沒有就這樣子,我有去做快篩,喉嚨有點感冒就馬上去醫院,我自己會保護自己,可是要戴口罩、手要洗。」

宜蘭大同松羅文健站照服員Rimuy(吳慧珍)指出,「如果說是針對沒有施打意願的長者,我們就會帶長者到社區防檢站去做一個PCR的檢測,而且我還會幫長者去登記下載健康存摺app,然後隔天之後我們就可以查到他的,就可以知道他的PCR檢測結果,如果是陰性的我們就是讓他入站」。

雖然中央目前沒有強制規定要施打疫苗,但國內疫情升溫依照防疫規定,沒打過疫苗或是打第一劑未滿14天,要進入文健站的長者,每次必須要有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才能入站。

而目前松羅文健站服務總計37位長者,已經協助23位長者預約施打第3劑疫苗,而有3位已經自行預約施打完,而週四文健站也將統一載長者,到大同衛生所施打第3劑疫苗。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