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電子廠實聯制未落實 本土暴增82例!各部會祭出多項防疫政策

大綱

國內疫情一夕之間,變得更加嚴峻,今天(22)指揮中心宣布,國內新增82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有64例跟桃園亞旭電子廠群聚有關,也因為部分個案未落實實聯制,導致染疫後疫情持續延燒,因此指揮中心嚴正宣布,即日起餐飲場所強制實施實聯制,若餐廳不配合,將禁止提供內用服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本土的案例有82例,當然82例是一個非常高的數目,主要的來源大概是有2個,一個是在高雄的港區裡面,從第一天的幾個案例,到21號又新增14個案例;另外是在桃園的自貿經濟園區裡面的一家亞旭公司。」

指揮中心指揮官臉色凝重公布,22號本土確診人數暴增到82例,其中有64例跟桃園亞旭電子廠群聚有關,確診個案中有6位是本國籍,其餘58位是外籍移工,電子廠染疫源頭,可回溯到有2名亞旭電子廠移工未落實實聯制,因此成為中央匡列接觸者的漏網之魚,才釀出電子廠群聚感染。因此指揮中心下令,即日起餐飲場所必須嚴格’落實實聯制。

陳時中還指出,「不過這裡面的一個教訓,畢竟還是看到最大就是最後在匡列的時候,總是有漏網之魚,所以我們要嚴格地要求所有的餐飲的場所,去嚴格落實實聯制,未配合執行且經輔導未改善之餐飲場所,不得提供、就停止他提供內用的服務。」

不只落實實聯制,勞動部也加強宣導移工防疫觀念。

勞動部長許銘春指出,「勞動部已經將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疫情資訊翻譯成英語、泰語、印尼語及越南語,並且透過勞動部所建置的LINE@ 移點通進行推播,相關的防疫資訊也同步置於網站,希望我們移工跟雇主都能夠善加利用。」

內政部也對春節期間,宗教場所跟宗教集會活動加嚴防疫措施,像是停辦繞境、遊行、搶頭香等活動,也禁止提供籤筒、供盤等器具,另外民眾進入宗教場所後禁止飲食。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我在這邊要拜託,所有民選公職人員,還有我們的政府官員,我們禁止跑攤。」

內政部補充,公職人員跑攤範圍也涵蓋各類型公眾聚會活動。而經濟部也呼籲製造業跟超商超市,尤其是對100人以上企業,儘速進行員工自主快篩,企業也可向經濟部洽購快篩試劑,來防範疫情持續擴大。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