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東縱谷東森盃射箭邀請賽 152選手同場競技拚佳績

大綱

由花蓮縣卓溪國小主辦的111年第一屆花東縱谷東森盃射箭邀請賽,昨天(21)起一連兩天,在卓溪國小舉行,共有15隊來自宜花東的國中小射箭隊同場競技,推廣射箭運動。

拉弓、放箭!第一屆花東縱谷東森盃射箭邀請賽,22號賽程進入個人、團體、混雙對抗賽。雖然受到雨勢影響,但小選手依然展現高超的穩定度。

東澳國小射箭隊員謝若傑說,「照平常心去射,下雨應該不會影響到比賽,因為平常練習很容易下雨。」

卓溪國小射箭隊員高楚涵說,「讓人不舒服,箭會一直偏掉,然後沒有調好還是一樣偏掉,被教練罵,教練說你這樣還是偏掉,(後來怎麼樣穩定住),就是前手撐好,把箭(射)到靶上,才能把那個手這樣放下來。」

花東緃谷東森盃射箭邀請賽,由東森慈善基金會資助,並由卓溪國小主辦,希望推展射箭運動,並完成區域性的三級培育。首屆以邀請賽方式,邀請宜花東共15隊國中小,152名選手同場競技。

卓溪國小校長田楊橋指出,「這個活動多了一個我們發展射箭的一個比賽平台,多了以後我想對於所有的發展是非常有力的。」

經過一連二天賽程,最後團體對抗賽金牌分別是,國小男子組花蓮縣中華國小、國小女子組花蓮縣卓溪國小B隊,以及國中男子組花蓮縣自強國中。

責任編輯:嘎兆、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