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華部落聚會所工程進度 公所、鄉代前往會勘

大綱

位在花蓮吉安的南華部落聚會所,去年8月動工,吉安鄉公所今天(21)會同鄉代,跟部落族人,前往會勘工程進度,預計五月就可完工。

部落聚會所是原民族人不可或缺的聚會場域,21號吉安鄉長游淑貞會同鄉代跟部落族人前往會勘工程進度,希望工程依期程執行,順利圓滿完工。部落族人也期盼今年豐年祭,就能在新建聚會所進行。

南華部落Kakita’an Yasu(曾安密)表示,「很高興今天(21)能夠看到我們南華部落的聚會所,主結構都已經完成了,將來我們這個聚會所蓋完了之後,我們部落也有很多的構想,希望能夠在這裡除了辦活動以外,以及一些我們部落的一些文化的一個傳承,我們還希望能夠在這裡做一些產業的產物,在這裡做一些活動,很高興我們今年的豐年祭,應該可以在這裡,如期地辦理我們的豐年祭。」

南華部落聚會所原定109年動工,吉安鄉公所指出,為符合地方需求,並積極參酌部落頭目、族人建言,所以把主體建築位置進行大幅變革,針對現況跟祭儀動線進行調整、納入生態樹木永續規劃,打造保有休閒跟部落文化共構的地方建設,目前施工進度已接近7成,預定將在五月完工。

吉安鄉長游淑貞表示,「謝謝我們中央原民會、謝謝縣政府我們的縣長、以及原民處的協力,讓我們在整個(從)開工動土之後,我們也讓部落聯外的道路一起就定到位,聯外道路進入到我們的部落,來保留我們這裡的這個部落文化傳承。」

吉安鄉公所表示,開工動土後,讓聯外道路建設工程一併到位,跟初音山自然泉源環境一脈相連,未來也將規劃部落產業發展,讓部落達成自給自足的永續文化傳承。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