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直播主捐贈500條毛毯 幫助部落學子過寒冬

大綱

今年冬天氣溫較低,花蓮縣秀林鄉小太陽關懷協會募集毛毯給弱勢家庭,知名直播企業得知他們的需求後,昨天(19)大方捐贈500條毛毯,還加碼贈出100萬元作為修繕經費,幫助部落弱勢學子。

19日小太陽關懷協會與知名直播企業公司辦理「秀林鄉愛心認養暨部落手工藝、農特產直播義賣活動」,企業公司大方捐贈500條毛毯,讓偏鄉的小朋友能在今年的冬天得到保暖。

小太陽學堂學生所弟弟說:「拿到棉被很開心,要很用功讀書,賺錢然後再捐助給小太陽。」

小太陽關懷協會總幹事徐美玲說:「我們在今年有再募一些毛毯,這次收到很多,不管是台灣人、原住民大家都一起來幫助這次的愛心毛毯捐助議題,我們每一個人都非常感動,尤其是小太陽學堂的志工群老師,志工團隊們跟小朋友們都有受惠,甚至部落的獨居老人和弱勢家庭,我們都會利用下禮拜的時間發送給他們。」

秀林鄉近年來結合部落訪視員的協助,知名直播企業在得知小太陽關懷協會的需求後,也捐出賣遊戲帳號所得,未來也會繼續資助高中以上學生的學費缺口,盡力給予協助。

直播企業董事長林揚竣說:「主要是收到粉絲跟我說這邊需要幫忙,我們就先捐了500條棉被,然後再捐了100萬的現金,希望能幫助到他們這樣子。」

花蓮縣秀林鄉長Sitang Yuci(王玫瑰)表示:「企業董事長最重要的是來關懷我們部落,所以謝謝他看見了我們,在台灣這麼多的原鄉裡面看到我們秀林鄉,今天才有這樣的緣分來捐助我們學童,在冬天的時候能夠蓋暖暖的棉被。」

此外活動也邀請知名直播主到部落進行部落產業的行銷,提升部落產業的能見度,小太陽關懷協會身為部落的社福平台之一,期望能持續協助部落需要幫助的人。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