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10例!7例西堤相關 2例感染源調查中

大綱

國內今天(19)又新增了10例的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其中有2例感染源仍在調查當中。至於第三劑疫苗施打狀況,傳出部分縣市出現「莫德納荒」,但指揮中心表示,有些縣市這兩周會先以專案造冊優先施打,而下周一也會有訂購的莫德納到貨,請民眾不用過度緊張。

西堤感染案傳播鏈剪不斷?10例本土中7例有關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在本土的案例這10例裡面,以最多還是跟西堤餐廳裡面,在那邊用餐的、或者衍生出來的個案為最多,這裡面有7例是跟西堤有關。」

跟西堤有關的7例確診個案,有2例有在餐廳用餐,另外五例,則跟18號確診個案18053有關。至於西堤餐廳感染案外的案18082,則跟新竹市確診個案共餐過,雖然這條傳播鏈仍待釐清,不過初步了解,新確診的案18082,也曾跟聯邦銀行案確診者足跡重疊,需再進一步調查。

另外案18081則是先前亞東醫院確診護理師的兒子,值得注意的是案18119,是桃園大南市場工作人員,兩案的傳播途徑仍有待釐清。

部分縣市鬧莫德納荒?指揮中心這樣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我們的疫苗事實上也都發到了各個地方衛生局,那現在是由衛生局這邊來做調派,當然就是說各衛生局,當然都很盡力地去把這疫苗,都打到所有民眾的身上,所以大家也不要急,也就是說我們在下個禮拜一(24),還會有一批的莫德納疫苗再進來。」

國人搶打的第三劑莫德納疫苗再補貨!第二十期預約率就高達71.16%,其中莫德納更高達99.64%。指揮中心表示,目前施打狀況跟24號進貨數量,第二十、二十一期都還有機會接種莫德納,也呼籲符合第二十期資格的民眾,22號中午前都還可預約。而第三劑疫苗,指揮中心建議,還可以這樣打!

莊人祥金一步說明,「因為BNT跟莫德納都是屬於mRNA疫苗,那兩者的保護效果都是相當的;另外還有高端它是屬於
蛋白質次單元疫苗,所以它的副作用非常地低。」

只不過接種高端的民眾,可能要注意未來出國入境他國是否會被認可。至於還沒接種第一第二劑的民眾,指揮中心也請各縣市提供接種場所。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