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緬甸洛興雅種族滅絕案 國際法院開聽證會

大綱

四年多前,緬甸安全部隊對境內西部若開邦(Rakhine)的洛興雅穆斯林展開暴力鎮壓,導致70多萬洛興雅人逃到孟加拉避難。

四年多前,緬甸安全部隊對境內西部若開邦(Rakhine)的洛興雅穆斯林展開暴力鎮壓,導致70多萬洛興雅人逃到孟加拉避難。而在鎮壓的過程中,發生屠殺、虐待、強暴以及燒毀洛興雅人家園等暴行,引發國際關注,並展開「種族滅絕」罪刑的調查。而近日向國際法院提告緬甸的西非國家甘比亞司法部長就向外媒透露,國際法院下個月將就洛興雅種族滅絕案,召開聽證會。

甘比亞代表伊斯蘭合作組織57個成員國,針對2017年對洛興雅穆斯林發動血腥軍事鎮壓事件,向國際法院控告緬甸違反1948年「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甘比亞司法部長賈洛表示,這場國際聽證會將在2月21號舉行,而在2019年聽證會上擔任緬甸國家代理人的翁山蘇姬,遭到撤換。另外,由於受到疫情影響,這場聽證會只會有部分人士親自與會,部分則採線上遠距方式參與。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