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園西堤餐廳群聚事件持續延燒 再增9例確診

大綱

桃園西堤餐廳群聚事件持續延燒,今天(16)又從中增加9例確診,分別是6名顧客,與2名學生和1名學生家長。桃園市政府也曝光西堤餐廳的用餐位置圖,判斷1月7號銀行尾牙包廂周圍,是病毒傳播最多的區塊,但究竟是哪一類汙染?仍需跟專家共同研究。

桃園中壢西堤餐廳群聚事件再延燒!16號一口氣增加9例,當中包括兩對夫妻和一對師生,都曾在1/9到餐廳用餐,及一位東興國中學生,與案17880不同班,但兩人教室僅隔一間廁所,初步判斷,有可能是在廁所遭到感染,還有另一名中壢高商學生也確診,但感染途徑仍待調查,以及一位陪女兒採檢的母親,結果女兒陰性,媽媽卻採檢陽性。

桃園市長鄭文燦:「另外有一個(案)17934,那CT值是30(母親),那就學的女兒她是陰性,不過這個個案的感染途徑,我們仍然在調查中。」根據指揮中心了解,該名確診個案,因懷疑自己女兒跟西堤工讀生搭乘同班公車通勤,才帶女兒篩檢,不料自己確診,衛生單位正全力追查感染源頭。

如今西堤餐廳用餐位置圖也出爐!畫面中最大塊的黃色區域,為1月7號銀行尾牙包廂,但它並非封閉式空間,而同一天的左上角淡綠色位置,則是案17802等一家七口用餐處;再右邊一點的亮橘色區域,也曾有確診者分別在1月7號和9號到此用餐。目前整間餐廳內,已造成11位顧客確診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所以這個區域算是目前感染比較多的,那我們跟CDC的防疫醫師,我們再共同研究,到底是哪一類汙染,這個如果有結果,我們再跟大家報告。」

眼看西堤餐廳感染事件不斷擴大,未來桃園市是否會禁止內用?鄭文燦說回應,將再進行研議。但根據目前餐廳確診個案,大致分析出傳播鏈,幾乎發生在1月7號和1月9號這兩波群聚感染,呼籲有足跡重疊的民眾,務必出來採檢,保護自己也守護社區安全。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