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園西堤群聚增6確診 3員工接觸者、3顧客染疫

大綱

Omicron病毒株快速傳播,也讓桃園市近期本土案例止不住,今天(15)上午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最新的疫情動態,針對西堤餐廳群聚事件,除了日前採檢確診的中壢高商女工讀生之外,又再發現她2名同學與1位就讀於東興國中的同住家人紛紛確診,另外也新增3名顧客也染疫。

目前相關接觸者正在採檢、釐清中,市府最快下午3點,於疫情說明會中進一步公布採檢結果。另外鄭文燦也宣布,從今天(15)開始,桃園地區高中以下全面取消戶外教學、隔宿露營以及畢業旅行,實在考量到這波Omicron病毒平均每三天就會有一輪,呼籲民眾緊要關頭,減少群聚。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西堤餐廳事件目前匡列篩檢結果,中壢高商有2位,東興國中有1位。這兩所學校都已經進行14天的預防性停課,為了要讓西堤的群聚感染事件,擴大匡列,我們1/7以後用餐的顧客已經用簡訊通知,並且以電話追蹤的方式安排匡列採檢,民眾如果有在1/7之後到過西堤用餐或其他的行程,那也可以主動地到社區採檢站採檢,希望簡訊通知加上我們的疫調追蹤,主動地通知採檢,希望所有民眾都能配合採檢。」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