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疫情升溫 蘭嶼衛生所開放接種第3劑疫苗

大綱

2022年才剛開始,Omicron變異株就讓國內本土確診病例不斷增加,為了提升保護力,蘭嶼衛生所開放民眾接種第三劑疫苗。

國內Omicron本土疫情逐漸升溫,社區感染風險提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符合第三劑接種資格民眾應儘速施打,提升保護力。而離島蘭嶼衛生所也在這禮拜開始施打第三劑疫苗。

蘭嶼衛生所主任鄭麗妹說:「我們光是禮拜二莫德納,那天就打了五十幾六十幾個人,明天(15)也有打,預約的也有六十個是加開的明天星期六。」

蘭嶼衛生所表示,雖然提前開始施打,但是公告時間會貼在社群網站從1月15號到23號,每周一、二、三、五早上9點到11:30為施打時間,並採電話預約。然而族人對於施打第三劑疫苗也持不同態度。

蘭嶼居民施拿保、Si Manlivom說:「就是要看狀況,因為疫情是不可預知的,如果打第三劑能夠預防的話當然是最好的。」「會怕危險,有慢性病的不能打。」

疫情升溫,不少民眾也很擔心過年將是另一波傳染高峰期,因此施打第三劑疫苗來保護自己。蘭嶼衛生所表示,呼籲民眾施打追加劑,間隔時間要滿12周也就是84天,如有任何疫苗相關資訊都可洽詢蘭嶼衛生所。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