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灣之光!排灣族拳擊手洪嘉慶 獲WBC銀腰帶拳王殊榮

大綱

現在原住民又多了一個亞洲冠軍!來自屏東的排灣族職業拳擊選手洪家慶,上周末在WBC亞洲男子超羽量級銀腰帶,獲得冠軍,而這一場勝利也讓洪嘉慶確定取得「世界拳王賽」以及「亞洲拳王賽」的門票。

滿身汗水、與團隊相擁,洪嘉慶確定拿下WBC亞洲男子超羽量級銀腰帶拳王,成為亞洲區冠軍!這也是洪嘉慶繼2019年獲得東太平洋拳擊聯盟青年金腰帶拳王稱號後,獲得第二個的拳王稱號,而WBC亞洲男子超羽量級銀腰爭奪賽是國際四大職業拳擊組織認可的拳擊比賽,這一戰,可說是奠定洪嘉慶在職業拳擊手生涯的地位。

洪嘉慶拳擊教練葉俊昌說,「這一戰對拳擊手的職業生涯來講,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因為這是一個區域性的腰帶,那這個腰帶拿了以後,就表示說證明說你是區域性的冠軍,所以你可以向國際的拳王、或者是世界拳王去挑戰,所以這個資格是非常地重要的,所以我們很榮幸拿到這樣的資格。」

而這一場勝利,不僅讓洪嘉慶成為國內唯一有雙腰帶的職業拳擊手,也讓洪嘉慶取得了世界拳王賽以及亞洲拳王賽的門票。

拳擊選手 Sasuyu(洪嘉慶)表示,「很開心,這一次能夠順利能完成這個比賽,謝謝對手,然後也很謝謝這個比賽機會,職業畢竟它是很長的一條路,然後我現在也還年輕,所以保持平常心態去訓練,然後去面對比賽。」

葉俊昌教練也表示,接下來的備賽過程希望能給予選手更多的資源,即便經費是一大門檻,無論如何,團隊都會做好萬全的準備。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