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武警察與金融機構防搶演練 提升轄區緊急應變能力

  • 發布:2022-01-12 19:21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為加強警察實戰應變能力,台東大武警察分局在過年前執行金融機構防搶、攔截圍捕演練,希望提升轄區緊急狀應變能力,維護在地治安及人民財產安全。

荷槍實彈,大批警力布下攔截點,全力圍捕不法份子,台東大武地區有金融機構發生搶案。原來這是大武警察分局結合金融機構所做的防搶演練,不過逼真的過程,讓現場民眾為之驚恐,以為真的有搶劫事件發生。

民眾成小姐說,「他演練的還滿逼真的,真的會嚇到,還有歹徒拿槍,真的覺得歹徒真的演得很好,我們有那個什麼客人在講搶劫搶劫,喊的我們都很緊張,在他們警察的部署之下,我們覺得說歹徒應該是跑不掉。」

台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提升各金融機構安全及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使各行員隨時保持警覺性跟危機意識,能從容應對,各司其職立即反應,使警方能在第一時間趕往處置,避免人員傷害及財物損失。

大武警察分局偵查隊分隊長廖志宗說,「提領大量現金的時候,可以隨時向當地的警察機關,申請警力護鈔,如果遇到強盜搶奪等案件,應保持冷靜,並記下車號與歹徒的特徵、及逃逸的路線立即報警,並提供相關線索,警民合作共同打擊犯罪。」

農曆過年將近,金融機構、銀樓等常有大量資金往來,容易成為歹徒下手目標,大武分局每年至少不定時演練四場防搶演習,期望提升轄區緊急應變能力,維護在地治安及人民財產安全。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