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強颱璨樹來勢洶 蘭嶼海空交通停飛停駛停駛

大綱

強颱璨樹來勢洶洶,甚至有可能直撲台灣!而首當其衝的蘭嶼,居民各個嚴陣以待,提早做防颱措施,此外,蘭嶼對外海空交通也全部取消,而雖著颱風逐漸逼近,今天傍晚風浪也有明顯增強趨勢,提醒族人隨時注意颱風動態。

強颱璨樹來勢洶洶直撲台灣,而首當其衝的蘭嶼已嚴陣以待,雖然蘭嶼一早是艷陽高照,但不少族人已到港口,趕緊把賴以為生的船隻用繩索牢牢綁住。


蘭嶼居民索鈴雄表示,「因為一個羊角被拉斷了,最起碼還有第二個羊角,然後如果晚一點風強一點的時候,我會發動引擎,然後往前開往後開,讓大家的繩子都很平均,才不會各個擊破,團結就是力量」。

蘭嶼居民表示,深怕璨樹重演天秤颱風重創蘭嶼慘況,因此,特別注意每個防颱細節。而陸地上,擺在灘頭上的拼板舟,族人也趕緊已移到安全之處,蘭嶼唯一的東清夜市,族人也早早整理攤位,並做好防颱。

另一名蘭嶼居民謝慶廣說,「颱風第一次來逛逛,我們很擔心,所以把所有攤販全都收起來,保障我們生命財產安全」。

受到璨樹颱風影響,蘭嶼10號海上跟空中交通全都取消,颱風逼近蘭嶼,傍晚風浪也明顯增強,提醒族人做好防颱措施,隨時注意颱風動態。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