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機群聚案延燒 桃園市國小寒假提前一周放假

大綱

頭條新聞,先來關注,「桃園機場群聚案」不斷延燒,桃園市政府宣布,國小提早一周放寒假,14號也就是這周五,就是最後上課日,此外,為了提高疫苗覆蓋率,除了這周六1922疫苗預約平台即將重啟外,桃園市政府從明天開始,到周日連續5天,要陸續設置37處的社區接種站,讓民眾隨到隨打。

桃機群聚案讓桃園市成為疫情震央,也在11號新增社區篩檢站,目前共有龍岡大操場、黎明公園、北區客家會館、中壢中正公園、桃園中路公園、以及新增的自強活動中心共6個採檢站。

記者 Kimliyan Masikadr(陸萱)在現場表示:「民眾陸續排隊等待來採檢,就是因為機場染疫案延燒進校園,因此桃園市政府,在染疫國小附近新增採檢站,呼籲附近居民,如果有類似症狀,或是身體不適都能來採檢。」

防堵疫情持續在社區蔓延,桃園市政府也將開始催打疫苗,從12號開始到16號,連續5天,將設置37處社區接種站,民眾只要有符合施打資格,免預約、登記就可以施打。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目前我們有217家,醫院、診所、衛生所,可以用疫苗門診來接種,在17號之前都可以直接去預約;另外我們的社區接種站,明天(12)開始會開設,總共有37站,然後這個是不用預約的,從明天1月12號開始,到1月16號5天。」

而目前,桃園市新冠疫苗隨到隨打站,可以到桃園市政府,打開目錄點選疫苗接種的合約院所查詢,就能查到合約院所開診日期和隨到隨打站資訊。除此之外,為了因應桃機疫情不斷擴大,桃園市政府宣布,國小提前一周放寒假。

桃園市長鄭文燦進一步說明:「經過教育局、衛生局以及諮商校長的意見,因為星期五學期末的測量結束了,我們決定提早放寒假,家長可以請防疫假,我想這一次因為,從目前這幾個案件看起來,因為國小沒有打疫苗,國小同學之間仍然具有,交叉感染的可能,因此我們減少學校的風險,星期五學測或者是教學活動結束後,就開始放寒假。」

桃園市政府也補充,37個接種站不是12號全部到位,會請新聞處、衛生局公告37個接種站的接種時間,原則上是12號雙日打BNT,單日打莫德納,1月17號開始就要全部轉入1922的預約系統,217家醫療院所和37個接種站都可以預約,預約時間從1月15號早上10點開始,預約到1月16號中午12點。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